东方证券将主承销国家开发银行首次试点多市场同发“应对气候变化”专题绿色金融债券

2020/07/28

7月29日,东方证券将作为主力承销商,面向全球投资人承销国家开发银行多市场同步发行首单“应对气候变化”专题“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

本次发行是在监管部门7月19日同意开展银行间与交易所债券市场相关基础设施机构开展互联互通工作(《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20]第7号)》)之后,我国首次试点多市场同步发行一只债券。此举将创新驱动债市互联互通和对外开放,助力上海金融中心建设。公司作为本次债券的主承销商之一,将积极参与国开行创新丰富绿色金融债券体系,携手推进债市高质量发展。

本期债券招标时间为7月29日上午9:30-11:20,在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同步发行,发行规模不超过100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低碳运输等绿色项目,助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项目预计年节约标煤约41.3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1.2万吨,有效减缓和抑制气候变化,降低污染物排放。同时,可提高城市基础设施水平,构建长三角城镇化地区综合交通网,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一直以来,东方证券在立足业务发展之余也切实响应国家战略,积极承担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通过直接、间接融资等为绿色环保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助力绿色金融成为经济转型与发展的新引擎。

长期以来,东方证券一直与国开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截至2020年上半年,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的承销业绩均排名同行业第一名。公司成功获得本期绿债的主承销商资格,体现了发行人和市场机构对公司在利率债承销和践行绿色金融创新方面的努力与成绩的充分肯定。

欢迎各投资者通过公司积极认购本期绿色债券。预祝国家开发银行多市场增发“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发行圆满成功!


国开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