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喜获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资格

2021/06/29

近日,东方证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试点开展基金投资顾问业务有关事项的复函》,公司喜获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资格。该项业务资格的获批体现了监管机构对公司近年财富管理转型工作的认可,也为后续公司财富管理业务的深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为优化投资者的理财体验,改善行业“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现象,2019年10月24日,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发布了《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 允许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或其销售子公司等试点机构从事基金投资顾问业务,正式开启了国内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

公司将以本次获得基金投顾业务资格为契机,以客户利益优先为原则,精心组织实施业务方案,合规有效开展基金投顾业务,实现财富管理商业模式的优化和突破,在落实“买方投顾”基础上,持续做大客户基金产品保有规模,进一步激发公司财富管理业务的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