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通过上海市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验收

2021/11/15

日前,上海市档案局组织专家对东方证券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项目进行验收评审。经专家组审议,一致认为公司已达到“上海市示范数字档案室”要求,同意项目通过验收。这也意味着,东方证券成为上海市第四家通过该验收的试点企业单位。

东方证券历来重视档案工作,从档案基础设施、制度体系、应用系统、数字档案资源,安全保障体系等各方面不断推进公司档案工作的创新转型。在此次试点项目中,公司还首次尝试了区块链技术在档案管理工作中的落地使用,通过区块链去中心化、可溯源等特点,有效防止电子归档文件被非法篡改,满足电子档案管理“四性”(真实性、完整性、可用性和安全性)要求。

企业数字档案室的建成,全面提升了公司档案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水平,为实现跨部门的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和整合奠定了基础,并将有效保障公司合规管理及业务发展。未来,公司将继续挖掘数字档案室管理效能,进一步助力降本增效及服务各项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