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正式开展公募基金投顾业务

2021/11/25

11月22日,东方证券正式对外开展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首批上线了“五大组合策略”,成为今年获批公司中较早展业的券商。此前,东方证券于今年6月份获得第二批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资格。

东方证券公司董事长、总裁金文忠表示,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将是财富管理转型升级的新起点,对东方证券巩固财富管理市场优势,开辟新的发展赛道具有重要意义。

金文忠称,东方证券认识到基金投顾市场的广阔前景,将基金投顾作为未来财富管理新的业绩增长点;将全力做好基金投顾业务的市场推广工作,从客户视角不断优化流程,展现公司综合的服务实力;将以此为契机提升公司财富管理业务能级,注重人才队伍建设、金融科技的赋能,开拓高端财富管理市场。

东方证券副总裁、财富管理业务总部徐海宁表示,中国已经迎来财富管理大时代。随着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降,理财向公募基金“搬家”,我国居民资产配置结构正在悄然改变。而基金投顾能够有效帮助解决“基金产品太多选择难”“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基金投资短期化”等痛点,实现与客户利益长期一致、可持续增长。

据悉,目前东方证券公募基金投顾首批上线了“五大组合策略”。“悦安稳组合策略”主要配置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基金,力争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满足短期的配置需求;“悦稳健组合策略”主要配置债券型基金,较小比例配置股票型基金;“悦平衡组合策略”在债券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中均衡配置,追求中期持续稳定的收益;“悦积极”和“悦进取”两大组合策略,主要资金将配置在股票型基金上,通过拉长投资期限,获得长期投资回报。东方证券还将通过对客户进行风险测评和KYC问卷等方式为客户匹配相应的组合策略,提供买方财富管理的专业服务。

(本文转载自:新华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