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MSCI ESG评级提升至A级,领跑国内同业

2021/12/21

全球最大指数公司之一明晟(MSCI)最新的评级结果显示,东方证券MSCI ESG评级从BBB级跃升至A级,该等级超过全球80%的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公司,为目前中国证券公司的最高评级。

自2018年获得MSCI ESG评级以来,东方证券连续三年维持BBB级,为同期公开评级的中国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公司的最高等级,此次评级突破体现了国际评级机构及投资者对公司ESG工作的高度认可。

MSCI ESG评级是当下最受全球投资机构认可的ESG评级体系。据长期追踪显示,在2007-2020年间MSCI全球ESG领先指数跑赢MSCI全球指数。根据2021年最新的ESG评级结果显示,截至目前,全球共有55家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公司获得了MSCI ESG的公开评级,获得A级及以上的除东方证券外还包括瑞银集团、摩根士丹利、高盛集团等国际投行。

除了MSCI评级以外,东方证券在今年8月获新纳入恒生A股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为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不懈努力。

东方证券高度重视和关注ESG管理,已连续6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CSR报告)和5年发布ESG报告。今年以来,公司继续秉承“客户至上、以人为本、专业服务、开拓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通过完善ESG治理架构、强化ESG信息披露、创新金融服务等方面,全面升级自身ESG和可持续发展管理。在完善ESG治理架构方面,公司成立了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及工作小组,进一步完善公司ESG管理架构,推升ESG管理的系统性及有效性;在强化ESG信息披露方面,公司在官网正式开设可持续发展专栏,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与利益相关方的常态化交流机制,提升ESG信息披露的透明度;在创新金融服务方面,公司和新浪财经联合举办“东方证券可持续发展系列论坛:碳中和背景下的ESG投资”,并与新浪财经、商道融绿合作开发东方证券·碳中和指数,旨在反映我国“双碳”目标进程中,对“碳中和”具有主要贡献以及低碳转型突出的上市公司的市场价值变化,助力ESG责任投资的发展和“双碳”目标的达成。

此次MSCI ESG评级提升至A级,是对东方证券可持续发展水平和ESG治理水平的高度认可。未来,东方证券将继续推进ESG管理工作,着力在服务实体经济、价值创造的过程中深度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保持公司长期稳定增长的同时,不断提升ESG管理水平,持续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