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举办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ESG培训讲座

2022/01/20

近日,东方证券举办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ESG培训讲座,东方证券及其下属子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以及董事会办公室和监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等近50人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培训。

讲座特邀东方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薛俊分享了ESG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系,阐述ESG的发展趋势及国内外金融机构的实践,初步提出ESG推进证券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并认为碳中和下的转型金融可能是券商未来发展的重大机遇。同时强调,对于企业来说,ESG虽然在短期内增加了工作的复杂性及一定的企业成本,但从中长期来说能够提升企业价值和ROE,降低企业长期经营风险。

讲座结合东方证券监事会联合证券研究所共同完成的中国证券业协会2021年优秀课题《ESG推进上市证券公司高质量发展研究》,认为ESG与我国新发展理念高度契合,践行ESG能够推进上市证券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综合价值、把握双碳战略和ESG投资机遇,并在资本市场更高水平开放中建立长期竞争优势。上市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中介机构,可以通过将ESG纳入证券公司管理,持续提升ESG管理与绩效,创造更多的经济、社会和环境价值。同时,通过将ESG纳入证券公司业务,优化证券公司业务模式,重点发展转型金融,践行负责任投资等,更好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

此次讲座是立足国家双碳战略、顺应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践行证券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有效推进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了解ESG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逻辑,自上而下树立ESG可持续发展理念,助力提升A+H上市公司治理能力,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