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积极承销国家开发银行2022年首期绿色金融债券

2022/01/24

2022年1月19日,国家开发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面向全球投资人成功发行150亿元“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专题“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东方证券作为牵头主承销商积极参与此次绿色债券的承销工作,承销金额位居全团第五,券商第一,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本期债券所筹资金将主要投放于“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交通-城市轨道交通设施建设”类绿色产业项目,助力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推动我国绿色金融体系建设。

在公司领导和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的带领下,公司固定收益业务总部积极履行主承销商义务,协助发行人做好发行前的宣传工作,向境内外客户推介该绿色债券和绿色发展理念,圆满完成了本次的承销工作。

作为A+H两地上市的证券公司,东方证券一直努力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东方”力量。2021年公司MSCI明晟ESG评级跃升为A级(超过全球80%的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公司)。从2018年本公司获得MSCI ESG评级开始,始终保持同期公开评级的中国证券公司的最高等级,体现了全球最大指数公司和知名国际评级机构对公司可持续发展水平和ESG治理水平的高度认可。公司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通过完善ESG治理架构、强化ESG信息披露、创新金融服务等方面,全面升级自身ESG和可持续发展管理。

未来,东方证券将持续推进ESG管理工作,着力在服务实体经济、价值创造的过程中深度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绿色债券承销工作,努力把握“双碳”目标下的绿色金融发展机遇,为国家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