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商业道德

公司严格按照《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规定》《关于加强证券公司在投资银行类业务中聘请第三方等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意见》等,深入推进廉洁风险防控,促进防范贪污腐败行为。

在信访举报方面,公司纪检部门严格参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申能(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办法》中的相关规定,畅通检举渠道,通过来信、来访等方式接收举报,并安排专人负责纪检信访举报工作,举报渠道均落实匿名要求,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保密工作。

针对公司内部部门或员工对公司经营管理、公司工作人员执业的不合规行为及合规风险隐患等进行的举报投诉,公司按照《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规法务管理总部违规举报工作办法》进行管理,明确规定“严禁泄露举报人的姓名、单位、住址等情况”、“严禁将举报情况透露给被举报人或有可能对举报人产生不利后果的其他人员”、“若发现有单位或个人存在以任何借口打击和报复举报人的行为,及时报公司领导后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保护检举人员的合法权益。

在廉洁从业培训方面,公司向公司董事、监事成员做好《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宣传和辅导工作,并每年开展覆盖全体员工的廉洁从业教育活动,加强廉洁从业教育,引导员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升廉洁从业意识。